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大潮高速项目部五福大桥首个薄壁空心墩成功封顶

2019-01-02 20:4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文文

12月30日,由中铁七局承建的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TJ15标五福大桥右幅5#首个薄壁空心墩顺利完成封顶工作,标志着该项目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五福大桥全长728m,是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薄壁空心墩施工是该桥的关键工序,设计薄壁空心墩共13个,高度在47~70m之间,其中右幅5#墩高54.7m。薄壁空心墩具有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安全隐患多等特点。

为切实保证墩身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进度,项目部认真分析研究,合理制定计划,精心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程管理。在工程质量方面,严格执行首件工程制,材料、模板准入制,严控质量通病,重点对墩身钢筋绑扎工艺、混凝土配合比、混凝土外观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和管控,同时采用模板定位、钢筋定位等成熟的施工工艺,确保了高墩的施工质量;在施工安全方面,严格执行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制度,着力细化塔吊、步梯布置、连接方案,不断完善爬模一体化、施工平台、临边防护等安全设施,积极开展班前安全教育,严格要求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安全带,以“双保险”保障了高空作业施工安全;在工程进度方面,不断优化施工工序,加强资源配置,做到“两天一循环”,并通过开展“周评比”考核,激励提高作业人员积极性,有效保证了施工进度。

五福大桥薄壁空心墩的施工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形象进度及施工工艺多次受到业主、总监的好评。首个薄壁空心墩顺利封顶,为后续高墩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后期梁板架设工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