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地面全线贯通

2019-01-02 20: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馨章

郑州讯  12月31日上午,由中铁七局承建的郑州市重点市政工程项目——农业路快速通道地面道路顺利通车。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为东西向城市快速通道,全线西起西三环以西雄鹰路,东至中州大道以东金源东街,总长13.255千米。其中,高架层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是郑州市“井字+环形”快速通道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城市东西部区域联系的重要通道,是中心城区对外联系的快速通道,是中心城区、火车站、郑东新区等重要交通枢纽的联系纽带,双向6 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地面辅道是服务沿线区域交通出行,是公交、货运的通道,同时是快速路主线的集散通道,地面道路其功能定位为解决地方区域交通,按城市主干路设计标准,双向8 车道(含2 条BRT 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起讫里程为铁路编组站东侧~南阳路西侧,共分为四层:农业路地面道路为第一层,现状沙口路跨线桥为第二层,现状京广快速路为第三层,新建农业路快速路高架为第四层。农业快速路高架与京广快速路交通转换形成高架互通,农业路与沙口路交通转换形成地面互通,项目建成后高架道路与地面道路无交通转换或连接。

此次通车的地面道路主车道全长180米,宽29米,双向八车道,每侧均包括1条公交专用道,2条机动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以及1条人行道。同时还开通了2条匝道,即沙口路北至农业路东(西)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全长300米,宽7.5米,包括2条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全长120米,宽3.5米,包括1条非机动车道。

此次地面道路开通实现了沙口路路与农业路交叉口的地面层东向西、西向东、西向北、南向西、北向西方向的互通,标志着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建设又完成了一个重要节点工期目标,同时为市民增加新的出行线路。通车前,广大市民经过此路段向南需绕行黄河路或者二环支路,向北需绕行至北三环;通车后,不再绕行,大大缓解了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