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党委:学习贯彻《条例》 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2019-01-02 17: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自2019年1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党委从抓好宣传动员、加强贯彻落实、强化机制健全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

该段党委充分引导一线车间党总支,以班组党支部为单位,列出任务清单,以宣传展版、管理之窗等形式,做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宣传和动员,加强党员和职工的思想政治、职业道德教育,把《条例》的学习和宣传落实到每个班组党支部、每名共产党员,努力营造学习和践行《条例》的良好氛围。

该段党委为一线车间党总支、班组党支部下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利用政工例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三会一课”等时机,组织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对《条例》进行专题培训,引导党支部书记做好《条例》的解读和学习培训工作。并将《条例》学习内容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中,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增强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性,提高党员适应新时代和实现新目标行动自觉性,进一步强化生产一线党支部的政治功能。

与此同时,该段党委还组织车间党总支、班组党支部重新划分岗区设置,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功能定位、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和完善党支部书记后备人才库,突出政治标准,按照组织程序,采取组织推荐、公开竞聘等多种方式,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共产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党支部书记的“领头羊”的工作标准,引导党支部书记发挥好“火车头”的带头作用,更好的带动一线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