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雪无阻,砥砺前行

2019-01-02 13: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湖南的大雪在2018年收官之际沓来踵至,有人欢喜有人愁,公路已经实行封锁,29日早上公交已经停运,路上私家车也寥寥无几。湖南湘西地区一晚上降雪量达到十厘米,受大雪影响的不仅只有公路,还有铁路。

目前,湖南湘西地区未接到火车停运消息,作为降雪量最大的地区,湘西的铁路职工启动了全员打冰扫雪,从28日降雪开始,清扫轨道、检查线路、除冰扫雪,凌晨降雪量已经超过了预计,但是火车还是正常运行。一组铁路职工在钢轨上扫雪了照片,在我的朋友圈上刷屏了,只有危难之际,才知道“大山深处有人家”。这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除了有火车通过,再也看不见其他的交通工具,车站只有6个人,职工上下班要乘渡船,有点像沈从文边城里的渡河,平时除了接车立岗,基本上看不见有人出没,职工们也称自己是在“和尚庙”里上班。它是张家界车务段管辖范围内最偏僻的一个小站——白马溪站。

白马溪站位于慈利县南山坪白马溪村,一个五等站,车站前面是铁路,后面是山,除了能看见一条河,周边都是山。站里站外就是六个人的世界。如果不是这场大雪,我想我这辈子都不知道有这样的地方存在,荒岛存生的现实版,一个不为旅客所知的偏僻山谷,像是夹石缝存生的小站。照片里大家拿着除雪铲、扫帚,沿着铁轨一路前行,在风雪里白了头,最远的坚守是因为知道自己被需要,就像边疆保家卫国的战士,不为人知却依旧坚守一线。

大雪纷至沓来,2019年也如期而至,瑞雪兆丰年,期望铁路人的坚守可以在2019年来临之际,带给旅客一个完美的开始。

                          张家界车务段  高会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