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省最长机械液压顶管隧道贯通

2019-01-02 11: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春生 王超

郑州讯  12月25日下午3时,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河南省重点工程郑州新力电力电缆隧道工程最长液压顶管隧道历时57天实现贯通。这是省内第一条没有启动中继间、一次性贯通最长的顶管隧道,为公司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该隧道为双曲线隧道,是郑州市西区一百多万居民冬季供暖的电力电缆隧道,长651米,半径250米,纵坡坡度达3%,需顶进长2.5米、直径4.14米、重24吨的管节261根,是该工程重要的控制部位。面对线型控制困难、地质条件复杂,顶推难度大,且隧道距离路面最深处达26米,距离孔河河底7.6米等难题,项目部采用先进的电子操控和监控设备,由10台200吨液压顶管机同时加力缓慢向前顶进,每天最多掘进15节。为防止顶进过程中出现黏土“抱死”现象,该项目在管节中间增加了3处“中继顶力间”,并连续注浆确保管节与泥土之间的润滑,为下一步铺设直径35厘米的电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