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做好“两节”前系列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2018-12-30 22: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为了进一步加强元旦和春节“两节”的安全防范工作,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取多种途经做好节日前的安全检查和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员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两节”。

这个项目部在抓好日常施工生产的安全监管、检查和考核,保证正常生产无事故的同时,特别注重元旦和春节两个重大节日的安全保卫和防范工作,以吸取深圳市以及周边工程项目人身伤亡安全事故的教训,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和检查规范。认真传达了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其他标段近期发生的两起高空坠落和超高装物倾斜造成人身伤亡事故的会议精神,用兄弟单位的事故教训进行举一反三,对全体员工进行警示和预防教育,播放观看了深圳市安全事故通报和教育的警示片,进行防高空坠落桌面应急救援演练和龙门吊违规安装事情处理通报,用一系列的反而典型事例对员工进行面对面的教育,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直接入耳、入脑、入心,时刻紧绷安全弦。

在抓好警示教育,规范员工安全行为的同时,项目部还成立了节日安全督导和检查小组,一方面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加强现场各工点的监督和指导,做到万无一失;另一方面检查组对全线所有在建工点、办公室、员工营房、危险品存放库、特种机械设备等涉及安全事故源的地方和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发现不安全的苗头,当场指出,限期整改,确保效果。(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