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对新港项目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2018-12-29 19: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12月20号,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常发带队,公司党委工作部、党委干部部、纪委监察部、团委及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检查组,对新港项目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检查期间,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常发同志对新港铁路三标项目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认清形势 讲究规矩 守住底线 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的生动党课。鲁书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通报了中国中铁党委第一批巡视典型案例问题、讲述了项目廉洁风险防控重点,并对与会全体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二是抓学习,始终确保本领高强。要求每个党员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最新的理论,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三是勇担当,始终忠诚履责;要充分发挥好每一个党员的作用,将党建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抓严抓实;四是强创新,始终坚持与时俱进。要创新工作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切实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加快发展;五是转作风,始终恪守清正廉洁。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升华思想境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风貌,积极作为,努力进龋

接着鲁书记又对本次检查考核的目的和内容做了说明介绍;检查组分工协作,对项目部各对口部门就2018年度党建工作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了详细认真地检查;通过逐个查阅相关资料、交谈等方式,检查组从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八项制度、实行廉政回访制度和党政会签制度等多个方面开展检查。

检查组召开了末次会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分门别类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项目部对公司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做了整改表态,并对公司各部门针对提出的问题积极认真整改落实,早着手、早谋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迎接明年公司的政治巡视打好坚实基础! 

会后,新港项目部立即组织各部门召开“两个责任”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议,针对检查提出的问题做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对照问题一一整改落实,立行立改与限期整改相结合,切实做好本次会议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的业务水平及项目部的管理工作,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议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为新港项目部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