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懈奋斗铺就安全之网

2018-12-29 18: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雨景

一分钟剪断50次铁线,1分半钟制作一副吊弦,3分钟制作一个回头,25秒上下接触网杆一次,80分钟“天窗”带领作业组拆除50根吊弦、安装60根新吊弦,调整10个跨距导高……这一个个在旁人看来觉得不可思议的纪录,正出自于昆明供电段的代云华,同事口中的“最强王者”。

  从2002年第一次以“替补队员”身份参加段举行的职工技能竞赛,一直到2009年代表昆明供电段参加昆明局集团公司技能大赛,再到2011年,带队代表昆明局集团公司参加第三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并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的奖牌和奖章,代云华始终以最严格的标准自我要求,以最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树立了接触网工的标杆。

  接触网工作对精度要求较高。代云华从成为接触网工时起,就立志要把工作做好做细,要成为接触网检修的“最强者”,他是这样想的,同时也是这样做的,6000多个日日夜夜的苦练和坚持,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铁路普通职工的作为,同时也体现了平凡岗位上的伟大。代云华的经历很艰辛,但同时也充满着甘甜,正是过去17载一次次的困难,练就了他过硬的技能,使得他能在接触网检修工作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当然,不仅接触网的工作需要这样做,铁路的其他工种同样需要代云华的这份坚持不懈,积极奋进的精神。步入新时代,我国正处于铁路大发展的浪潮当中,高速铁路贯穿祖国大地,将全国人民联系得更加密切,我们作为一名铁路人,应该向代云华学习他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在岗位上勤学苦练,时刻怀揣着一颗为铁路事业奉献的真心,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我超越,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伟大征程贡献力量。

梁雨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