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严寒 勤巡查 保安全 ——襄阳铁警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汉十高铁施工安全

2018-12-29 12: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

年终岁末 ,气温骤降,再加上近期雨雪天气较多,给汉十高铁施工带领了安全隐患,襄阳铁路公安处汉十高铁随州南提前介入工作组提前着手,本着“早发现 早预防 早整治”的原则,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对辖区汉十高铁中铁建工集团随州南、随县项目部和辖区83.381公里线路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隐患,确保汉十高铁施工安全。

近日,受全省大范围寒潮影响,随州地区最低温度达零下4度。汉十高铁随州段各施工工地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建筑工人正冒着严寒加紧赶工,低温天气下道路结冰,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较多,易发生安全事故,加之正处年终岁末,盗窃案件较多。为给汉十高铁施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襄阳铁路公安处汉十高铁随州南提前介入工作组多措并举应对严寒天气确保施工安全。一是上好安全课,强化安全教育。工作组民警通过多种形式,对施工项目部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要求施工单位对工人进行施工安全、消防安全教育和考核,并对现场保安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加强巡查力度,形成强大威慑,根据冬季防范工作实际和发案特点,工作组民警顶风冒雪狠抓巡逻防范工作,督促现场保安人员对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及时清理闲杂人员,提高工地见警率,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三是开展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工作组民警深入工人宿舍、材料库检查消防设施设备,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针对安全隐患每周定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于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督促施工单位当场整改。

经过工作,进入冬季以来,在建汉十高铁各施工工地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安全防范“零”发案,各项施工正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