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龙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2018-12-29 12:1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赵云  审稿/陆汉卓

本站福建永安讯:12月29日,南平至龙岩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南平到龙岩最快的旅行时间将从原来的3.5小时压缩至1.5小时。

南龙铁路北起福建省南平市,南抵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快速铁路,全线设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9个车站,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拾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铁十一局承建的南龙铁路五标项目,管段全长38.141公里,包含隧道8座,计26367.1米,桥梁14座,计5650.3米,桥隧占比达83.94%。

自2013年12月上场以来,南龙项目力推标准化管理,加强过程质量管控,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采取领导分片包保、远程视频监控、周计划考核等举措,促进施工生产稳步有序推进。该项目还围绕服务生产中心,积极开展青年突击队、道德讲堂、义务劳动日等特色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为南龙铁路顺利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中,由该项目承建的南戴云山隧道全长12168.9米,是全线最长的隧道,被业主列为南龙铁路头号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被评价为全线“地质结构最复杂、科技含量最高、工程最艰巨”的高风险特长隧道。建设者积极推行隧道光面爆破,严格执行报检程序,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克服了透水、突泥、岩爆等诸多不利因素,确保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在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南龙项目先后获得股份公司“青年文明号”、业主“标准化示范工地”、“优秀拌合站”、湖北省QC成果二等奖等殊荣,并连续2年获福建省重点工程业绩信用考评A级单位。

据悉,南龙铁路通车运营后,将改善闽北、闽中、闽西等地区交通出行条件,与京福、向莆、杭深、龙厦等线一起形成福建省主要城市间城际铁路环线,并成为“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文图/赵云  审稿/陆汉卓)

图片说明:

图1、首趟列车驶出南戴云山隧道

图2、建设者欢庆南龙铁路开通运营

图3、大坪特大桥

图4、列车通过大坪特大桥

图5、列车通过大坪特大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