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形势,三问整治落实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土溪扩能改造工程项目部学习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推进方案

2018-12-28 22:2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慧敏

“‘路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掐掉‘虚花’、废掉‘虚功’,擦掉‘虚汗’”。2018年12月27日,土溪项目部集中学习集团公司党委印发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推进方案》,在项目部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

基层能否“素面”迎检?

在工程公司有力指导与监督下,项目部工作作风有明显好转。但就目前开展各项工作而言,存在执行管理制度不严肃,抓基础工作时紧时松,不愿直面工作中出现的“斜问题等“新表现”。“只有扎扎实实地抓工作,促落实,才能有实实在在的成效。”成都片区党支部书记顾成洋同志表示,迎检的“姿态”,是一面折射项目部工作作风的镜子。要规范项目日常工作生活,按照工程公司传达的各项管理制度,踏实开展施工生产及各项工作,力争基层“素面”迎检。同时考核也应更加合理科学,过多过密,流于形式,会加重基层负担。

是“虚”字当头,还是“实”字挂帅?

“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就会陷入形式主义窠臼。项目部员工普遍表示,基层工作应以“实”字挂帅,做到有理有据,做多少就讲多少,做了什么就讲什么,既不过分谦虚,也不人为拔高。从事施工行业,只有实时分析生产实情,及时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解决问题才能焕发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

谈积极进取,和自己比,还是和先进比?

项目部全体职工认识到目前自身以及下属劳务队伍还存在“小富即安,小进即满”,安于现状,默守陈规的现象。习惯于用老思维、老套路、老办法抓工作,缺乏学习新生事物的能力与魄力。为使项目工程稳步发展,就要跟上新管理,新技术的步伐,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扎实学习工作所需的知识,切实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努力向先进看齐,实现自我提升。

通过本次学习,项目部深刻领会到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持续对项目部自查中存在的不足抓紧抓实,教育引导项目部全体员工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以实际行动参与并支持项目建设,确保施工管理顺利有效推进。(钟慧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