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内蒙古多伦车站派出所组织开展反恐普法宣传活动

2018-12-28 12: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爱军 陈宽平

(本报讯:李爱军 陈宽平)2018年12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发布三周年,为深刻贯彻落实反恐法的实施,扎实做好当前反恐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反恐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反恐防范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按照自治区反恐办统一安排,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锡林浩特公安处多伦车站派出所积极参加由多伦县反恐办、政法委牵头组织,地方公安局、司法局、消防等部门参加的以“牢筑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为主题的大型反恐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民警深入县城大型商尝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面对面讲解反恐防范知识,宣讲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反恐法》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承担的反恐义务、职责以及紧急情况如何自救等防范应对措施;同时向群众普及反恐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对自身安全的危害性及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危险性,强化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群众思想防线,让群众了解掌握反恐、防恐知识和自救技能,有效提升群众发现识别、应对、避险自救、反恐防恐的能力,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