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开展档案安全自查自纠活动

2018-12-27 15:4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希、罗军艺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通知要求,积极部署、有效落实,开展了档案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公司对涉及档案安全管理职责、档案实体安全管理、档案信息安全管理、档案库房安全管理的共22项内容进行了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无防磁设施、照明有紫外线光源等两项缺陷制定了自纠措施,并尽快加以整改。自重组以来,成都分公司制定多项措施狠抓档案管理工作,并卓有成效,连续三年进入集团公司档案工作排名前三甲。一是强化人员配备,明确了公司总工程师为档案工作的分管领导,负责全面统筹部署公司档案管理工作,同时设置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负责日常档案工作的协调落实,保证档案管理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二是规范制度管理,制定出台档案管理办法、年度档案工作要点以及实务、声像、会计、科技、文书等多种类型档案的管理细则,规范档案管理运行程序,强化制度约束。三是开展档案相关活动,采取制作展板、发放漫画资料等多种措施利用好微博、微信、QQ群等多种渠道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宣传工作,普及宣贯档案管理对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重要性;组织职工参加湖北省档案学会举办的项目档案验收现场会及培训,全面提高业务人员的档案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技能。(王希、罗军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