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科技成果喜获三项大奖

2018-12-27 15:3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建国

本报重庆讯( 吴建国)12月26日,从甘肃省总工会传来喜讯,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宝兰客专湿陷性黄土复合地基综合施工技术研究》成果获得甘肃省第十一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同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的2018年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该成果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宝兰客专湿陷性黄土复合地基综合施工技术研究》是依托宝兰客专兰州枢纽工程和天水南车站工程,编制了一套实用有效的路基沉降施工控制评估系统,提出了路基表面沉降远程智能三维数字预警方法与系统,并研究了两种新型的高速铁路路基过渡段结构及处理方案,攻克了不利因素下大厚度湿陷性黄土地基处理难题,保证了湿陷性黄土地基的承载力。2017年宝兰客专顺利通过了俗称“黄医生”的和谐号380A综合动检车的检测,其轨道质量综合指数TQI值达到了1.82的高标准,验证了该成果在湿陷性黄土地区应用的可行性。

另外,该公司《铁路深厚松软盐渍土地区螺杆桩施工工法》成果获得甘肃省总工会 “第五届甘肃省职工先进技术操作法”提名奖。该成果应用在铁路松软盐渍土路基地基加固施工过程中,使其成桩速度快、无噪音、无污染、无取土等优点得到充分发挥,节约了工程材料,降低了施工成本。业主单位在全线进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出台科技奖励制度、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等系列举措,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的发展,提高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截止目前该公司荣获省部级优质工程奖9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以上施工工法7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这些科技成果为企业开拓市场,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