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连镇铁路信号工程开工

2018-12-27 12: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欣 雒亚琴

12月2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连镇项目部在宝应县吉庆线路所车站举行开工仪式,同时在宝应跨盐淮特大桥上标段内第一处挡砟墙钻孔开钻。标志着连镇铁路信号专业施工全面展开。

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淮安东(不含)至扬州南(不含)标段地处我国东部沿海地带,位于江苏省南北纵向中轴线上,线路与与京杭运河、京沪高速公路并行,正线全长137km。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连镇项目部承担全线宝应站、界首站、高邮站3座车站;新设邵伯线路所,宁启线泰安镇站(新建)和江都站为2座接轨站的施工。

该工程具有沿线穿越既有乡村道路等级低,可利用工程材料运输道路少;沿线水网密布,通航河流多,运输材料需线行等施工不利因素。施工过程中,涉及既有宁启铁路既有线改造,存在过渡及迁改工程,工程地质条件极差,施工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

为确保信号工程顺利开工建设,项目部组织技术人员审核施工图纸,详细核算,认真考察工地,结合进场设备、劳力和材料供应能力,按要求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作业指导书现场一线施工。安质人员对参建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举行安全宣誓活动,强化安全意识,要求施工人员认真排查危险源,严格遵守安全条例;技术人员进行安全质量技术规范交底,使每个施工人员详细掌握作业程序、技术要领。有效保证了信号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为信号专业全面启动创造了有利条件。(何欣 雒亚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