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组开进了贫困县

2018-12-27 08: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朱进军

“感谢党、感谢铁路部门,动车组首次开进了洞口县,拉近了洞口与一线城市的距离,这必将极大促进洞口县的发展。”12月26日,来自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的魏艳兴奋地说,她一家三口特意买了怀化至衡阳铁路首趟D9821次列车的车票。

当天,怀衡铁路正式载客运营,结束了湖南的贫困县——洞口县和隆回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洞口县和隆回县位于湖南省中部偏西的位置,以前受制于交通等因素的限制,经济发展步伐较慢。

“动车组很平稳,很舒服。”魏艳告诉。当天,洞口县城的人,只要有空,都自发到洞口站聚集,祝贺动车组开进洞口。站前广场上,站满了喜气洋洋的人。

“洞口通动车,这是几代人的梦想,终于在我有生之年实现了!从这条铁路也可以看出,祖国更强大了,人民更幸福了1同样乘坐D9821次列车的袁明成夫妇眼含热泪深情地说。他们今年已经85岁高龄了,这是第一次坐动车,一路观赏窗外美景,开心地笑个不停。

“我们去邵阳看儿子和孙子,以前是坐大巴去,晕车厉害,就很少去了。现在有了动车,既稳又舒服,随时可以去看孩子。”袁明成说。

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李函哲和其他14名劳动模范,在车上为旅客发放宣传资料。“我参与建设的这条铁路,为贫困县带来福音,我备感骄傲和自豪1李函哲说。

“这条铁路安全、快速,而且价格优惠,造福沿线群众。”魏艳给算了一笔账:洞口到邵阳的动车组二等座票价是35元,而汽车大巴要47元,网约车拼车要60元;汽车耗时1个小时以上,而动车仅需33分钟。所以说,怀衡铁路不仅改善了群众的出行体验,同时降低了出行成本。

11时44分,D9821次列车到达衡阳东站。站内无缝换乘,来自隆回、洞口的旅客又转乘高铁前往广东、上海等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