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沿海风景动车相伴

2018-12-27 08: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刘毅华 本报 李茁华

“您好,欢迎您乘坐青盐铁路‘海之情’列车1乘务员范海伦微笑着迎接旅客。她的身边,吉祥物“海海”“青青”欢快地舞动双臂。

12月26日9时16分,青岛北至盐城北D4631次首发列车驶离青岛北站,风光旖旎的西海岸景色划窗掠过。

身穿典雅紫、浪花白、热情红、海之情蓝等各色制服的15名女乘务员,行走在4号车厢。

“新时代号角在召唤,铁路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美好明天更灿烂1在3号车厢,6名乘务员的音乐快板《高铁把生活来改变》,赢得了旅客的欢呼和掌声。

手中的国旗舞起来,心中的话儿道出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胡姓老人眼中泛起泪花。这位八旬老人年轻时从盐城只身来到青岛工作,每次回家要辗转十四五个小时。如今,不到4个小时就可以从青岛直达盐城。“早上我在青岛,晚上家人就能吃到青岛的海鲜,我也吃到盐城的鲻鱼。”老人激动地对说。

“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十年前,我发现日照这座城市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于是开始在日照开发市常”由于没有直达的列车,青岛至日照需要8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去日照只需要1小时24分,我终于能放手干自己的事业了1旅客王先生高兴地说。

10时35分,列车准时到达日照西站。

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孙长舒一口气:“这么快就到了。以前,从济南到日照采访,单单在路上就需要6个多小时。”

青盐铁路开通后,日照西至济南东运行时间为2小时48分,较现有最快的K8284次列车压缩了2小时19分。

为了更好地服务青盐铁路的旅客,铁路部门推出“重点旅客香囊、哺乳帘、行李箱标签、远程指导医生、列车百宝箱”五种特色服务。

13时05分,在运行3小时51分后,D4631次列车准时停靠在盐城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