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开通试运营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承建全线20座车站AFC系统工程

2018-12-26 17: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胜

成都讯  12月26日上午9点,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开通试运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施工的全线20座车站AFC(自动检售票)系统设备全面投入使用。

3号线二、三期工程全长29.5公里,共设车站20座和一处停车常3号线二期接入一期工程的南端太平园站,直达双流西站,接入一期工程的北端军区总医院站,直达成都医学院站。作为成都地铁主题元素最浓郁的3号线一期的延伸线路,3号线二、三期的开通实现了成都市由新都区直达双流区的南北横跨。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承建的AFC系统主要包含全自动、半自动售票机、双通道、单通道闸机、人工售检票机、查询机、管线线槽、机房工程的安装施工和调试。有别于其他线路,3号线二、三期植物园、双流西等11个车站增加了14台双向进站闸机,以便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进出车站。

3号线二、三期AFC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积极与装修专业进行无缝对接,见缝插针地安装和调试设备,确保了各节点工期顺利实现。施工阶段,为确保该系统后期可靠运行,项目部在设备及管线安装中,创新了施工工艺。在以往工程施工中,闸机自身内宽不足,长期维护开关门跳纤损坏率较大,本着为工程质量负责、工艺创新的原则,在3号线二三期工程施工前,项目技术人员对闸机内部交换机安装做调整,将原直放光缆改为侧面安装保护跳纤的工艺,减少跳纤损坏率。在主通道不锈钢线槽埋设施工中,技术人员对线槽安装工艺进行了优化,避免以往线路对线槽上配电箱区域采用槽转管方式上墙,接口处容易出现漏水情况,直接采用成品孤度线槽套接上墙,有效克服了线槽进水问题,为后期的运营阶段提供了安全保障。项目在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的履约考评中,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

伴随着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的正式开通试运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机电专业,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已获得了近十年的宝贵施工经验,在成都地铁1、2、3、4、7、8、9号线,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中逐渐形成了“不出次品、不留隐患”“提升管理能效,构筑精品工程”的项目管理理念,为公司不断拓展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