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扎实开展 2018年度团青工作

2018-12-26 12:2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在2018年末之际,对2018年度团青工作进行总结梳理,结合2018年工作,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制定新的工作目标。

2018年以来,徐盐铁路2标从“青年政治素质、青年岗位素质、青年综合素质、青年文化素养”四个方面开展团青工作。

一是在元旦、三八节等节日之际,组织青年员工参与联欢晚会、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在五一、国庆期间开展趣味运动活动,中秋之际组织了自助烧烤活动,增强凝聚力。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召开座谈会,组织项目部青年员工开展“主题团日”座谈会,观看了《那年,我们21》视频,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最后,青年员工们畅所欲言,有人感念过往,有人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想法,有人分享学习文章、激励大家把握当下。

二是为贯彻落实人才强企战略,有计划、有目标的培养和储蓄各类优秀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徐盐铁路2标的实际情况,对新分学生制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对确定的培养对象进行准确、可行的职业规划,签订导师带徒协议,针对导师带徒年终考核成绩优秀人员,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评评寻明星师徒”,对事迹特别突出或作出重大贡献的的师徒,作为推荐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的依据。

三是组织宣贯“互联网+”理念,让青年员工认识到“网上共青团”建设的重要性,组织全员对“四局青年”微信进行了关注,充分利用公司宣传报道让青年员工学习榜样实际,特别是关于“青年建功新时代”专题系列的宣传,让大家认识了榜样,也学习了榜样的奋斗建功事迹。并鼓励全员注重文化素质培养,积极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各类活动,今年参加了轨道公司第三届“四局印象•轨道故事”系列文体活动,徐盐铁路组织了篮球队参加轨道公司范围内各项目之间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中,耿广赞获得了个人比赛三等奖,并代表轨道公司参加了电建集团的羽毛球比赛。

在下一年团青工作中,徐盐铁路2标将持续加强团青工作的主动性及趣味性,引导团员积极参与,将上级单位的工作要求在施工一线得到贯彻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