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归口培训为新员工“开小灶”

2018-12-26 12: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斌

2018年,是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的“项目管理规范年”,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从“新学员培训”作为突破口,夯实人力资源基础,组织141名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参加了由技术、安质、计划、物资、试验、财务、综合管理7个业务部门开展的“归口培训”,为新学员开。

“归口培训”是由机关各业务部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的一种创新性的入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员工谈感受、对口部门谈业务、分管领导讲政策、新老员工互相交流等环节。“这种培训方式有效避免了培训‘大锅饭’现象,便于今后工作对接,为各业务部门履行好培养管理责任打下了基础1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大学毕业生培养管理“履责计划”,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责任。机关各业务部室、各项目部、大学毕业生分别在“履责计划”中承担学习、培养、管理、服务等责任。年终,公司人力资源部将负责对新员工稳定率、成才率等履责结果进行考评,成绩将应用于“履职计划”中各相关责任人的定职定级、绩效考核和职级晋升。

据悉,近年来一公司为解决人才问题,积极推动人事、薪酬、用工三项制度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留人环境;通过劳务派遣、实习生招录、员工退休返聘等方式,拓宽人才引用渠道;通过班子成员亲自上阵与业内名校对接,扩大人才引进数量、提高人才引进质量,严把人才“引进关”,全面推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归口业务培训.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