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冬里的生日宴

2018-12-26 01: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今天项目部举办四季度员工集体生日宴,诚邀您晚六点在福苑厅同品家常菜、共叙生日情。”12月23日一大早,中铁四局一公司郑港棚户区项目部,工程指挥车司机葛辉,就接到了综合办副主任杨元龙的生日宴请信息。

为了这桌可口的家乡菜,项目生管主任贾大磊,两天前就主动对“寿星”们的饮食喜好进行摸底。食堂厨师们本着“寿星爱吃就做”的原则,精心筹备着这桌寒冬里的生日菜。23日清早,贾大磊与皮卡车司机朱海洋,赶早集,将板鸭、香肠、牛羊肉、金针菇、西瓜、菠萝、桔子等蔬果采购回来。杨元龙给郑州航空港区优典烘焙蛋糕房工作人员打去电话,将“寿星”名字、喜欢的水果、蛋糕尺寸等要素详细通报。下午五点半,在项目福苑厅的长条茶几上,一个包装精美的16寸蛋糕格外引人注目。

约莫六点钟,夜的轻纱不知不觉地遮掩了远远近近的一切,驻地小四合院里明灯初上,“寿星”们不约而同的掀门帘入屋。有的欢呼“我喜欢的果木烤鸭”、有的欢喜指着“那是菠萝肉片”、“哎呦喂这不是我喜欢的红烧牛肉吗?”人群里,赞叹声此起彼伏。“快给我掀门帘,我给女孩子们烧了个苹果、桔子甜汤,希望大家喜欢。”安质部长刘国涛挑开窗帘,技术员周棒棒,迈着稳健步伐喜笑颜开的端着热气腾腾的甜汤进屋。掌声、笑声、赞叹声再次高涨,给这个暖暖的餐厅里带来了温馨祥和的气息。

席间,司机师傅葛辉举起饮料杯,动情的夸赞道:“今天一早,我的心就沉浸在温暖和喜悦中,开了30多年车,没有在家过几个生日,过生日时候有人惦念,吃上蛋糕和家乡菜,真的很感动。”“一公司真的是践行以人为本管理理念,开展三个三员工关爱活动,咱们项目幸福指数就是高……”刘国涛的话,引起在座众人的强烈共鸣。

低温零下的隆冬里,在这个温馨的餐厅里,摇曳的烛光下,五彩蜡烛燃起来、欢快歌声响起来、紧闭双眸默许心愿……这一刻,我想幸福家文化温润着项目每一个人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