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2018-12-26 01: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征远

为认真做好2018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管内防火安全,近日,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首先对火灾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用电管理制度是否建立,机房设备和电气线路是否定期开展巡查。

加强公众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车间、班组疏散通道、 安全出口和疏散门是否畅通、 器材是否良好,有无锁闭和堵塞现象。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进行维护,是否状态良好能正常发挥作用,应急照明是否齐全等。

加强汽车车辆防火安全检查。对车间的公用车的维修保养情况,是否按照规定开展各级修程, 各项保养是否扎实开展, 油箱、油缸、油管等有无“跑、冒、滴、漏”现象,特别是发动机舱内油管有无渗漏,电气设备是否存在绝缘老化、 接线松脱、带病运行等情况。汽车存放场所内易燃、可燃杂物清理是否及时,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配备、便于取用,检查驾驶员“三懂、三会”应急处置掌握情况。

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检查。车间、班组材料房是否建立消防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防雷避雷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危险货物必须按性质和保管要求存放在指定的地方,严禁超设计标准存放物品,库存及露天存放的货物要分类、分批、分垛码放,留出足够的通道及安全间距。危化品场所电源线是否存在老化、乱拉乱接现象,照明灯具等电气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损坏缺失,状态是否良好,货物存放是否违反消防管理规定,“严禁烟火”标志是否明显,有无违反禁烟禁火和动用明火情况。

加强办公场所、单身宿舍的检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责任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标志等符合安全要求。办公场所电动车安全管理,杜绝乱停乱充电现象,严防电动车引发火灾事故。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防火巡查,围绕全国“两会”和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大活动、节日,加强消防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