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反恐防暴、消防意识提高职工整体防范能力

2018-12-26 01:1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为提高职工反恐防暴、消防、综治能力。12月20日呼铁局恒诺房建生活段在集宁举办了综治内保、反恐防暴、消防工作培训班。

会上由公安局大队、支队教员进行生动讲解。《反恐防暴宣传教育》播放了2013年10月28日北京金水桥事件;昆明2014年3月1日暴力恐怖事件;乌鲁木齐南站爆炸案;广州火车站砍人案件;广州火车站群体逃散事件。同时观看了专题片真实的案例。重点还讲解了《铁路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交通安全法》《企事内保条例》等内容。12月21日还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片》以鲜活的实例和生动的解说讲述了如何正确拨打119常见的种类火灾类型、常见消防设施和火灾处置方法、车辆配备灭火器摆放的正确位置;火场逃生方法,形象直观地使干部职工了解了常见安全隐患、不同火灾的不同处置方法及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

通过讲解、观看使每位参会人员深刻的认到邪教组织、恐怖组织的侵害危害性。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加了解到近年来暴力、恐怖事件的性质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高了防范应对的措施。同时对消防意识大大的增强。

会后呼和分段赵桂才副段长对分段参会人员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反恐防暴重要性和必要性及应急处置能力,自觉增强责任意识。二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机会,下功夫、花力气,做到学有收获、学有所成。三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反恐、消防能力意识。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加强反恐防暴、消防意识提高职工整体防范能力,把这次精神带回各自工作岗位上,始终把安全第一放在工作的首位。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迎接新的一年到来。(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