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闲”里偷“忙”保安全

2018-12-25 17: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辛明泽

“哎呀,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阻止,这会吊车可能已经碰到高压线上了,真是救了我们的命1京广高铁线路边,一群正在进行树木砍伐作业的施工人员吓了一身冷汗。

事情发生在12月18日的下午,郑州供电段郑州东高铁变电车间新郑东变电所值班人员范政伟下班途中发现在京广高铁K721+502(218#墩)处有地方农民砍伐高铁沿线两侧树木,且正在用吊车进行装卸作业,吊车吊臂比高铁接触网还高,距离高铁馈线不足5米,桥下还有一辆大卡车装载树木,一旦吊臂侵入限界或吊车发生侧翻,将严重威胁供电安全,(扩展)倘若真的碰上了高铁馈线和接触线,25000V的高压将会立即通过吊臂击中司机和周围的人员,对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更严重者甚至会因此延误旅客列车,造成整个铁路系统的停滞。

“这么干下去真的要出大乱子啊,吊臂吊着这么大棵树,风稍微一吹便不好控制,极易碰到接触网。”范政伟如此想到,随机立即上前进行制止,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并第一时间通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安全科、高铁科及车间相关人员,直至施工人员和机械撤离现常有效防止了一起因外部施工可能造成事故的发生。

根据《郑州供电段安全生产考核办法》,特地决定对郑州东高铁变电车间新郑东变电所值班人员范政伟一次性奖励2000元,并提出通报表扬。

如今正值冲刺安全年的关键时期,范政伟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与敏感性,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防止了一起非法野蛮施工可能造成京广高铁断线事故的发生。此次奖励通报,极大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在全段形成了查隐患、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