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风味“肉夹馍”

2018-12-23 18: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职永红

中铁七局蒙华铁路四工区一辆越野长城车从陡峭的施工便道上缓缓驶向沟底。元月份灵宝燕子山零下8度左右,这寒冷的冬天让监理组长老王下车后不自觉的头向棉袄里缩了缩,他与质量部长李金科一起走到承台基坑旁边,“这不可能啊,不现实氨王组长看着基坑中那整齐环切的桩头说。耸直外露的钢筋与切割整齐的桩头边缘,像仪仗队接受检阅一样,整齐挺拔。

刚才还在车中和李金科打赌的老王心中充满了疑问,按道理这桩头混凝土破除完,钢筋应该是弯弯曲曲,混凝土面坑洼不平,但今天看到的桩头面和钢筋,怎么这么平整标准?老王用迷茫的眼神看向了李金科。“我们用的是保护套双向环切法,就是将……”李金科兴奋的解释道。

桩头凿除是桩基和承台施工转序的关键环节,传统的“桩头凿除”往往都会导致桩头面“锅底、凸起”,桩头钢筋弯曲严重或严重损伤,转序报检很多次才能通过,耽误时间,浪费成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项目质量部日思苦想动手创新成功的完成了“保护套双向环切法”课题研究。在桩基施工灌注前,钢筋笼主筋插入承台部分采用橡塑发泡管和硬质聚氯乙烯管包裹,破桩前,定位切割两道环切线,凿除环切线间保护层,窝眼布置、钢钎打孔,吊离桩头。因钢筋隔离套与混凝土不产生握裹力,大大减少了钢筋剥离时间,也杜绝了凿除桩头对钢筋的损伤,提升了转序进度,保证了桩头质量。该方法凿除桩头比传统的凿除工艺,每根桩节约1.2个工日以上,工区两千多颗桩头,仅此节省成本达几十万。

听完李金科的详细解释,老王从棉袄里再次伸出脖子、睁大眼睛赞叹道“中铁七局,真的很厉害1。

刚才还在打赌“一次性不通过报检就请吃肉夹馍”的老王,看着打败自己的整齐桩头咧开了嘴,很长时间没有合上。在返回工区的路上老王兑现买了肉夹馍,李金科说:“今天的肉夹馍格外香,这不是普通的肉夹馍,这是一个创新增效的肉夹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