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粮”机助力北粮南运

2018-12-22 01: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鑫

(胡艳波 李鑫)近年来,七台河站以运输市场需求为导向,抓住粮食外销旺盛的有利契机,打破以煤炭为主的单一物流产品结构,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大力争揽粮食货源。截至目前,该站今年已发送粮食26876车共176.8万吨,全面助力北粮南运。

黑龙江省粮食连年丰产,拍卖粮和新粮大量外销。该站管内的七台河、桦南、勃利等站都是粮食运输大站,以玉米、水稻等品类为主。七台河站设立专门客户代表,以市场监测和客户关系为管理职能,实现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的有效对接,并自行编制“经济吸引区粮食发运示意图”,通过微信群实时共享数据,使服务更有针对性。

该站干部职工还以全站范围内开展的增收节支当先锋“四个三”岗位实践活动为契机,定期走访企业,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掌握运输需求,以运力保障支持、运输协议支持和价格政策支持锁定粮食货源。该站还组织各粮食发运站运输指挥人员提前确定好装车线路和货位,对到达空车优先解体、优先送车、优先对位、优先装车,还对调车作业时间进行了优化,保证粮食顺利发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