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旧钢轨有了全新“身份证”

2018-12-22 01: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在沈大线换轨施工现场,沈阳工务机械段沈阳换轨车间职工将一根根旧钢轨拨出后,一名专门负责为这些旧钢轨登记的“户籍员”立即为它们贴上了“身份证”。

旧钢轨的“身份证”信息包括铺设线路公里位置、钢轨生产厂家、钢轨类型、铺设日期、下线日期、通过总重等信息。沈阳工务机械段技术科是旧钢轨“身份证”的“户籍大厅”,工作人员将换轨地段钢轨的“身份信息”确认汇总后,生成二维码信息,由各施工车间技术员粘贴在旧钢轨两端。

“以往换下来的旧钢轨,是先用油漆写上编号,再分门别类登记造册,调拨再用时辨别钢轨信息费时又费力。现在只要拿着手机对准二维码,旧钢轨的相关信息就会立刻出现,极大地方便了设备管理单位的使用。”该段技术科科长介绍道。

杨 滨 张立鹏 孙德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