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的青春在长沙

2018-12-21 16: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淞 朱超俊

“噗!哈哈哈……”会议室传来一阵阵清脆的笑声。

岁末将至,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纪委、党委工作部一行来到由供电三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长沙地铁4号线供电II标工程,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员工们一时间乐坏了,一个个神采飞扬。

“公司来看望你们了,今天你们是主角,大家要畅所欲言,积极提问,发表自己的感想和收获哈1项目部书记林志和首先介绍了工程施工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项目部成员信息之后,将发言时间交给青年员工。

“我是电气专业毕业的,来到项目部先后做过技术员、材料员、到现在任职工经部部长。” 项目部工经部部长朱涛首先介绍自己,“我认为啊,不论是初到现场挖沟爬电杆,裤子不知道磨破多少条……”

“哈哈哈……”新来的几位实习生再次哄笑起来。

“别笑啊!”朱涛挤眉弄眼作势提醒,脸上却也挂着笑容继续说道,“不论从前,还是如今搞好各工程项目二次经营、竣工结算,首先是要干好手中的事情,其次要广泛学习,在与别人交流时才不至于成了‘门外汉’。专而精,为工作重点;泛而广,是求知精神。”朱涛通过回顾自身经历,勉励大家在工作中应有这样的学习态度。

“送‘心、行、果’三个字给大家,要对项目部有信心,对公司有信心,转实力为行动,最终才会有结果。”项目副经理马志超在交流发言最后对大家如此说道。

“作为工程人要做到‘三学、三干、三不怕’,在学习上要勤学、苦学、博学;在思想态度上要知道会干什么、能干什么、该干什么;在工作上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还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不畏惧艰难险阻,求真务实。”项目部实习副经理吕忠山将自己的工作方式青年说与青年员工。

过去一年中,湖南卫视记者多次来到电务青年们中间,见证了他们为实现通车试运营目标,从春节、端午、中秋到国庆佳节期间主动放弃休假,奋战一线,从不松懈。如今,工程进入验收阶段,小伙子们个个脸上也是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事情要做了之后才能发现与别人的差距,而这差距就是自己努力的方向。”关于成长,新入职的高校毕业生邓淞最有发言权, “师父对我说过‘不逼自己一把,就不知道自己行不行’,今后我一定会直面挫折,迎难而上。”邓淞在个人总结中这样说道。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一直注重弘扬“传、帮、带”精神,这也是创造良好氛围,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的最好方式。

“到了项目部就像到了家一样,融入得特别快,感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关心,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下,自己能和项目部共同进步。”这是从学校出来实习的三位大专生心中的真实感受。

青年员工们畅酣淋漓,气氛活跃。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铭对员工们的问题和想法都做了细致的解答和交流,并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分析了公司未来的发展形势,希望员工们要刻苦专研,勇于担当,更要传承工匠精神,项目部则应加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推进项目文化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目前,长沙地铁4号线供电II标工程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并通过了分部工程验收,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自2014年进入长沙地铁市场以来,始终坚持以“样板引路,打造精品工程”为指导思想,高度重视工程施工工艺、质量,得到了业主及各界的肯定和认可,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这一群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年轻人将4年青春献给了长沙地铁建设,为长沙人民的出行便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相信他们将继续把电务铁军的精神带去祖国的大江南北,在新时代中国建筑施工领域展现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