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考试培训并重 答题“一举多得”

2018-12-21 11: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你的岗位职责是什么?你怎样理解一岗双责?”“当前我国安全生产管理坚持的方针是什么?”这是12月8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正在举办的管理人员施工安全质量管理知识答题活动的镜头。

为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思想,深入持久进行安全质量管理知识教育,不断增强职工的打造精品意识和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实现项目安全质量形势的有序可控持续稳定。该项目部抓住冬休前的有利时机,通过交班会、QQ群、微信群等进行质量安全红线教育和日常质量安全管理应知应会知识的培训,筑牢了安全生产和质量创优的第一道防线。

该活动采取闭卷形式,分为选择题、多选题、填空题和简述题,共四大部分53道试题。涵盖了有关安全质量法规、制度、办法,各专业施工标准、规范,质量安全红线基本知识,各专业、各岗位应知应会知识以及结合自身岗位浅谈如何抓好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简述题。试题与职工岗位息息相关、简单易懂、实际管用接地气。通过学习和答题,使大家明确了安全质量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好,这种学习教育、考核培训并重的答题活动“一举多得”,深受职工欢迎。项目经理田志革等项目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答题,项目部的30多名管理人员参加了答卷。此举,将为提升项目安全质量管控能力,推动安全质量形势持续稳定发挥重要作用。(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