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突发身体不适,铁路线上的紧急救援

2018-12-20 13: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红丽

车站中每天人来人往,突发事件的发生考验的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应变能力。近日,南宁十组的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高血压,全身不停抽搐,车厢中的旅客第一时间通知了车厢工作人员,因为是高血压引起的神经压迫,当下没有太好的治疗条件。列车长紧急进行广播寻医,在医生的帮助下,简单为该名患病旅客进行了紧急抢救。随即,在车长的建议下,让患病旅客在前方的“慈利站”下车到正规医院就医。经患者同意之后,列车长联系了前方车站的工作人员,并且让相关的医护人员进行看护。

此次事件的圆满解决得益于训练有素的车厢工作人员,旅客在旅途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是现在车站中经常会遇上的,特别是长途的旅程,有部分乘客会因为水土不服或者是长时间坐车出现身体问题。这些情况的处理也是现在车厢工作人员的职责,就如此次的突发事件,如果再晚一步,很可能这位乘客的生命就受到威胁了。列车在运行过程中乘客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都是乘务员需要关心关注的问题,所以在乘车中工作人员都会进行相关的提醒。现在铁路线上对于一些特殊旅客制定了服务系统,比如老年人,小孩,孕妇等等特殊群体在上车之后,乘务员都会随时进行关注,减少一些突发事件的发生。

在这里要提醒诸位乘客,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出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告知车厢工作人员,这样才能够进行第一时间的救治,现在每一趟车的乘客数量相当多,而且工作人员数量也有限,所以在工作服务上可能会出现一些纰漏,乘客跟工作人员之间互帮互助,车厢中的安全才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