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参建的柞山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

2018-12-20 11: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唐耿军  审稿/徐天兵

本站陕西山阳讯:12月19日上午10时30分,陕西省商洛市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山阳西互通区顺利召开,这标志着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商洛市委书记陈竣市长郑光照,省交建集团董事长黄会奇等领导出席仪式。

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柞山高速公路项目,位于陕西省山阳县境内,线路全长11.82公里,总投资3.33亿元,其中路基挖方61.5万方,填方171万方,大桥2595米/7座,中桥296米/6座,山阳西互通立交A、B、C、D匝道桥632米,现浇梁17联,涵洞工程803.32洞延米/30道,工期24个月。

自2016年7月份进场以来,项目部始终以把柞山高速公路打造成一条穿越秦岭南麓的“精品路、环保路、旅游路”为目标,在项目经理安伟、总工田昭的带领下,坚持“超前谋划、服务到位、狠抓细节”的管理理念,把考核兑现作为核心约束力,努力推动整个施工期间的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节点目标。同时,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于设计和施工全过程,坚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齐头并进,努力打造秦岭绿色高速公路。在公路桥梁施工中,土方爆破采用理念先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爆破效果显著的二氧化碳预裂爆破技术,无声、无环境污染,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此外,项目部积极改进施工工艺,预制箱梁后张法预应力管道压浆一改传统模式,创新“一次性止浆阀二次封锚”工法,通过该工法的实施,项目部1016片箱梁孔道压浆通过第三方检测压降饱满度均达到100%,有效解决了预应力管道压浆不实、浆液不凝固质量通病,大大提高了工程质量。

柞山高速公路通车后,将开辟秦岭南麓又一大高速通道,结束丹凤、商州等地到镇安、柞水必须绕行西安的历史,还将实现包茂、福银在商洛地区的连接,特别是打通镇安、柞水到山阳、商洛市的快速通道,车程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1小时内,为陕西省的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文图/唐耿军  审稿/徐天兵)

附图说明:

图1、通车仪式现场

图2、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在通车仪式上讲话并下达通车令

图3、管理处处长巩大力介绍情况

图4、路基标准化施工

图5、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山阳西互通区俯瞰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