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对在汉项目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2018-12-20 10:4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字伟

近期,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在岁末年初、冬季施工特殊时期,安全总监顾锡学对在汉3个项目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确保项目平稳、安全推进。

在武汉地铁6号线临空港大道车站检查现场,顾锡学要求项目部在车站剩余主体结构施工和附属结构生产任务部署时要结合现场安全风险程度,突出冬季施工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重点抓好领导值班和现场带班工作,保证作业现场有人跟班、有人巡视、有人监督、有人沟通和协调,进一步降低安全风险和隐患升级概率。在基坑作业时,要加强车站基坑监控量测工作,定期分析、研判车站周边和沿线区间建筑物沉降数据变化情况,做好车站基坑临边安全防护和洞口、坑洞安全防护,严防高空坠落事故发生;做好起重吊装安全管理工作,严格履行“十不吊”准则,定期开展设备、人员专项检查和培训教育,确保起重吊装作业安全进行,实现人员安全和班组安全。

在东西湖区107国道PPP项目施工现场,顾锡学强调项目部要高度重视施工区域范围的地下管线保护工作,严格落实轨道公司提出的地下管线保护“7个100%”,深入落实管道保护责任,确保地下管线保护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平稳、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冬季气温干燥,现场使用的木模板、方木、彩条布、密目网等工程材料应及时回收、存放,存放区域内必须配置灭火器、沙箱、水箱等消防设施,同时,务必保证各作业场所有两条及以上畅通的应急逃生通道,确保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发生时人员能迅速撤离现常

对武汉地铁蔡甸八标施工营地检查时,顾锡学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项目部尾工阶段竣工移交和项目周期内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经验等。要求蔡甸八标继续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全面做好项目收尾工作,加强竣工期间人员管理和交通安全管理,强化生活、办公区域内的消防和用电监控,确保项目顺利收尾、完美收官。同时,要求项目进一步总结施工过程中安全生产成果,为今后类似工程施工管理经验借鉴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