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眼识破“伪装者” 呼和铁警查获二十二名使用伪造铁路职工工作证的人员

2018-12-19 16:4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彦冬

春运临近,为营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有力打击使用假证的违法犯罪活动,呼和铁警于近日开展打击使用假证乘车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期间查获22起使用伪造铁路职工工作证和通勤乘车证的案件,依法治安处罚22人。

12月14日,呼和浩特东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开展查缉比对时,发现一中年女子有意躲避民警检查。经审查,民警将持有并使用铁路假工作证、假硬席全年定期乘车证的违法人员闫某某(女,40岁,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人)当场查获。

12月19日10时50分,集宁车站派出所民警在集宁南站进站口开展查缉比对工作时,将使用变造铁路工作证违法人员高某(男,40岁,内蒙古包头市人)、冯某(男,41岁,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前旗人)、王某某(女,41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韩某(男,48岁,内蒙古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等人查获。同时,12月14日至19日,呼和浩特火车站派出所共出动警力31名,查获伪造、变造铁路工作证5人。

经讯问,呼和铁警查获的这22名使用伪造铁路职工工作证的人员大多需要频繁往返于某地,又不想负担高额的费用便通过路边广告和网上信息,伪造、变造铁路职工工作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给予上述22名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并收缴其伪造、变造的铁路职工工作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