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安全“防电墙”

2018-12-18 11: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阿继朝

“报告现场应急指挥部,项目部2号拌合站现场有人意外触电,请求救援。”12月13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中兰客专项目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接到电话。

“这里是现场应急指挥中心,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话音刚落,现场电工迅速冲过去,立即切断电源,抄起旁边的绝缘物体将伤者从带电体周边拉开,等待救援。项目负责人立即带领各应急小组实施进行救援,并及时拔打120急救电话,安全警戒组迅速对事发区域四周实施警戒隔离,并对生产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疏散撤离。医疗救护组人员把触电人员移至平地,检查有无心跳和呼吸,口腔内有无呕吐物,之后对受伤人员实施人工呼吸和体外心脏按压,经过急救人员现场一系列抢救,触电人员恢复心跳和心率,各小组员工积极配合,行动迅速,成功将触电人员送上120急救车。

“此次演练到此结束1随着项目负责人的命令,该项目防触电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活动是模拟一名现场施工人员因意外触电展开救援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应急队伍的抢险救援能力和项目部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各单位之间沟通交流,为以后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