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市东西湖中部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排水系统完善工程PPP项目顺利开工

2018-12-17 15:5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常硕、李玉祥

12月15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中部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排水系统完善工程PPP项目顺利开工,中国电建铁路公司武汉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轨道公司部分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武汉市东西湖中部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排水系统完善工程PPP项目是东西湖区PPP试点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电建与武汉市东西湖区战略合作先行确定的第一批投资建设项目。拟建箱涵工程位于107国道南侧,全长约3.8公里,沿道路南侧自东向西布置钢筋砼雨水箱涵,收集道路南侧雨水及转输慈惠片区和青山片区雨水,同时在107国道南侧自东向西布置一排主干管,主要服务于道路服务范围内污水与转输107国道南侧污水管道内污水。

其中,由公司承建的107国道雨污水改造工程(二雅路至八方路,里程K26+280~K28+792)段雨水箱涵总长约2.5公里,雨水箱涵及d1000mm污水管采用明挖方式敷设,d1500mm污水管后期采用顶管施工。

东西湖中部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排水系统完善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片区内局部路段的顽固渍水问题,有效提高片区防渍排涝水平,大大改善湖泊及明渠的水环境质量,最终实现水资源和水生态系统间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加快推进东西湖区“四水共治”工程,促进东西湖区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