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房屋欲起 征地先行

2018-12-15 09: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立、余祺

“四电”工程,房建先行。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梅汕客专房建分部施工的梅汕铁路四电房屋,在施工过程中,“无场坪”、“征地难”等问题成为了房建分部施工开展的拦路虎。

由于项目地处梅州-汕头区间,全线122公里,站线跨度长、涉及面广、客家文化和语言等问题给征地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前期场坪移交工作进展不明朗。如何打开工作局面?为了切实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对此,房建分部成立专门的征地小组,分部书记陈立任组长,带领着组员切实打好这场艰难攻坚战。再者开会研究探讨相关的对策--决定提前介入征地拆迁工作,征地小组主动联系业主、站前各参建单位、管段内各市区铁办等相关部门,经过多个月“白加黑,五加二”的坚守,征地小组的努力没有白费。

12月5日,由业主牵头,建指领导亲自带队,对征地问题进行大幅度推进,组织各参建单位针对沿线四电房屋场坪位置进行现场踏勘,并落实场坪移交具体时间,确保要求的节点工期,承诺以最快速度将主要问题解决完。

业主深圳建指工程一部对梅汕房建分部这种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见缝插针、顾全大局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陈书记表示:“我们房建分部有决心完成好业主交给我们的施工任务,我们是能打硬仗的队伍,不论困难再多,做好开路先锋,助推工程建设进度。”(陈立、余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