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勇当排头兵!这支党员突击队真是不一般——记保制公司动力车间党员突击队

2018-12-14 22: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

走进车间改造现场,一面鲜红的“党员突击队”旗帜迎风飘扬。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当排头兵。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忠诚与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为了适应公司转型发展需要,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车间建设迫在眉睫。经上级批准,公司领导决定将闲置多年的六车间进行升级改造。

时间紧迫,要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完成厂房的整修和设备整备调试,以及重新规划电力、蒸汽养生等线路管网,这就给担负此次改造任务的动力车间带来了巨大压力。人员无法增加,本职工作又不能耽误,重重困难摆在面前。车间领导经过认真研究,决定亲自带队,打破工种界限,机修班、电工班人员齐上阵,投入到车间改造工作中。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平时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由支部书记担任队长的动力车间“党员突击队”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党员突击队”有十二名队员,他们都是车间的“精兵强将”,是各班组的中坚力量。面对复杂的情况,他们心里还是有些没底。然而,他们却本着一个信念:干就一定要干好!

搅拌楼是此次改造的重点,因闲置多年,搅拌爪上粘连的混凝土残渣很难清理。由于搅拌罐空间狭小,大型机具无法操作,只能先将水泥块一点点砸碎。队长二话不说,带头干了起来。几个瘦小的队员也轮换着向这块“硬骨头”发起进攻,从只有60厘米宽的间隙中半蹲着一点一点的清理。虽说是寒冬时节,但每个人都已汗流浃背。伴随着水泥块逐渐脱落,漫天的粉尘将他们包裹成一个个“泥人”。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起早贪黑,全副武装戴着防尘面具,24小时轮班作业。

天车的维修、养生管道的架设……大家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队伍的凝聚力凸显。连续四天的日夜奋战,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终于,他们不负众望,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为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车间改造顺利完成提供了最有力保障。

战寒冬、勇担当,关键时刻挑大梁、危难之处显身手,这支党员突击队真是不一般……

车间按期投产,突击队面对挑战,全力以赴的奋斗精神依然延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带头做表率,以身作则见行动”的责任和义务。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为车间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