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竞赛活动营造学规章浓厚氛围

2018-12-14 11:4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潘麒安

(韩庆潇 潘麒安)“通过参加‘一口清’比赛,我不仅掌握和牢记了技规内容,也提升了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为我立足岗位做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近日,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技规“一口清”竞赛优秀选手座谈会上,沈阳动车段职工高轶明有感而发。

为鼓励、调动广大干部职工遵守规章、学习规章的积极性,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基础,沈阳局集团公司从今年9月开始,在管内各运输站段开展了技规“一口清”系列竞赛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局集团公司专门成立了由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为组长的技规“一口清”竞赛领导小组,统筹策划竞赛方式及内容。

竞赛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即站段选拔赛、专业系统预赛和集团公司总决赛。在站段选拔赛期间,各单位围绕竞赛核心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展开了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锦州站采用答题擂台赛,成绩相差不超过3道题的选手可以互相挑战,最终确定复赛人眩通辽工务段组织预备选手深入一线观摩学习,直观了解铁路作业方式,避免死记硬背,进而实现活学活用。

竞赛历时两个多月,最终来自吉林机务段、锦州站、吉林车务段、白城机务段等单位的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前6名。

赛后,该局集团公司还组织优秀选手召开了座谈会,向全局集团公司职工介绍学习经验,引领干部职工向标杆学习。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宣传部门还利用多媒体平台,介绍竞赛动态和宣传“活规章”典型,在全集团公司范围内营造出学规章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