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新人弹好安全“老调”

2018-12-14 11:4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宋倩

(赵风斌 宋倩)“今天是我来到铁路后上的第一堂安全知识课,听了老师们的讲解,观看了铁路行车事故的视频后,很是震撼。原来,铁路安全是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近日,在西宁电务段迎新课堂上,刚入路的职工赵云龙说。

为了让新入路的青工快速了解铁路安全的重要意义,近日,西宁电务段团委组织开办了专门针对新入路人员的迎新课堂,他们邀请理论知识扎实、现场经验丰富、个人安全成绩好的技术骨干作为主讲老师,从最基本的信号工“三不动”“三不离”“七严禁”等制度入手,现身说法向新职人员讲解标准化作业和严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意义,让新职人员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到违章违纪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刚报到时,心里七上八下的,接受了这几天的迎新课堂教育,我的心里对安全总算是有了一个底,只要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作业,就能杜绝人为的安全隐患。”新工张建新一脸认真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