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雪人”桥上桥下忙不停

2018-12-14 11:4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7日7时许,刚刚经过中雪洗礼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寒风凛冽。在长白山脚下新建敦白铁路五道白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中国中铁七局集团敦白铁路1标项目部二工区的十几名员工为28号墩混凝土浇筑施工做着准备。

五道白河特大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处于两江水站上游,涉及水上作业,安全系数要求较高。28号墩为桥梁主墩,如不能按期完成,将严重影响后续施工计划。

7时30分,混凝土泵车及罐车全部到位。随着现场副经理邹小朋一声令下,早已在桥上等候多时的工人按照分工迅速开展工作。

由于现场有积雪,车辆下坡容易打滑,员工李守义不敢大意,认真指挥混凝土罐车倒车至预定位置。罐车来来往往,桥墩上的作业人员赵明广和周才顺相互协作,一人在前抱着软管倾注混凝土,一人在后拿着硕大的振捣棒振捣。

正午一过,送饭的车就来到了现场,工人们利用片刻空隙风卷残云一般把饭吃掉,随后又投入到工作当中。14时40分,员工张明礼灵活地踩着钢管拿着锤子敲击钢模板,防止蜂窝麻面产生。一圈下来,他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头上也升起阵阵“白烟”。

近两个小时后,28号墩9.5米至12米位置混凝土完成浇筑,邹小朋立刻组织工人们为它穿上厚厚的保暖“棉衣”,并启动了4台20千瓦大功率暖风机,24小时不停为它“取暖”。

全部工作完成后,工人们收拾着工具,帽子上、眉毛上都结了厚厚的白霜,俨然一个个“雪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