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佛莞城际铁路狮子洋隧道施工取得重要进展

2018-12-14 11: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30日,由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投资、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狮子洋隧道完成1800米中段掘进任务,标志着佛莞城际铁路施工取得重要进展。

狮子洋隧道是佛莞城际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长6476.4米,包括U型槽、明挖暗埋和盾构隧道,其中盾构隧道长4900米,采用一台直径13.61米具备常压换刀功能的泥水平衡盾构施工。

盾构始发后,依次通过全断面淤泥、3段破碎带、3段全断面硬岩及全断面土层,且隧道埋深大、水压高、带压换刀风险大。施工人员先后破解了管片上涪泥浆管路磨损过度、刀具消耗大等技术难题,为我国超大直径盾构穿江越海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