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铁路三标项目部党工委 创新“岗区”活动 争创标杆项目

2018-12-14 10:4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1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铁路三标项目部党工委根据盐通铁路工期由原来48个月缩减到32个月,为了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顺利完成施工生产任务,落实公司党委开展“风险管控年、党员当先锋”、全面实现“双百亿”目标。充分发挥项目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施工生产又快又好地完

成,在项目开展“争创标杆项目部”主题创岗建区活动。

项目部党工委把“创岗建区”活动与施工生产和各部室划分责任区相结合。做到四保障、四到位:“四保障”即:一是组织保障,成立以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董瑞武为组长、专职副书记陈鹏、常务副经理刘铁柱为副组长及各部室主管、架子队队长为成员创岗建区领导小组,负责实施方案、岗位划分、动态协调、检查督促、月底考评、情况汇集等工作;二是安全质量保障,安全生产质量管理领导小组,履行职责,负责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的认真检查落实,做到安全无事故,质量零缺陷;三是工程施工要素保障,做到物资、设备、技术和人力资源等合理配置,确保施工现场需求;四是标准化文明施工保障,按照标准化作业、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等要求落实好具体内容,打造成标杆项目。

“四到位”即:工作目标认识到位、日常工作管理到位、责任划分明确到位、月底考评奖罚到位。

项目一班人着重强化日常管理工作,坚持“三工”制度:工前布置、工中检查、工后讲评。24小时作业值班制度,使施工生产处处有人干,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溃在施工大干中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项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陈鹏带领外联部人员做好征地协调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四处奔忙,仅用三个月时间完成全线23.2公里18米红线用地,以及6米宽长便道的征地清表工作,钢筋尝拌合站占地106亩。段内5个镇区,16个自然村无一起上诉事件和阻工事件发生,同时也没有因征迁滞后影响现场施工,受得了业主和地方政府的好评,为施工生产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第五“岗区”责任人财务部长文建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建成“模范岗区”为目标,他在做好财务工作外,每月不少于20次到现场检查指导,解决现场出现的问题,并和员工们一起大干。第五“岗区”在上级的多次检查中,被树为迎检亮点。

三工区总工程师王宇强坚守一线,为了保工期,连续两次推迟婚期,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大家尊重,激励团员青年为项目完成既定目标做贡献。

党员王林森,是一位即将退休的老铁道兵 ,他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每天坚守在东台车站路基土石方施工现场,做好组织指挥。一工区副经理仇生华作为一名退休返聘的老党员,为了盐通项目建设,发挥余热,带领年青员工在岗区内夜以继日奋战,使工区连续两次获得项目劳动竞赛综合评比第一名的好成绩。

项目通过“创岗建区”活动,助推大干120天劳动竞赛取得好成效。目前已完成桩基2702根、承台54个、墩身28个、路基土石方1.5万方,完成产值2.1亿元。在上海铁路局、质监站等单位的检查中,多次受到表扬。12月初,东台市人大代表一行70余人,到项目工地观摩,对现场标准化建设、文明施工等给予高度评价。

(倪伟 陈鹏 梁邦焕)

附图说明:

图1、项目班子成员在现场讨论施工方案

图2、专职副书记陈鹏(中)开展“谈心谈话”

图3、项目常务副经理刘铁柱(左二)与总工李洪全(右一)检查工地

图4、“岗区”责任人、项目财务部长文建军(右1)与工人交谈.

图5、项目“创岗建区”主题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