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渝黔项目部青年突击队挑起花土坡隧道技术创新攻关重任

2018-12-14 08:4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天佑 田辉

隧道施工超欠挖,会造成材料浪费,增加建设成本是施工单位最迫需解决的问题。渝黔高速扩能项目花土坡隧道设计为单向三车道,开挖断面大,经常出现超欠挖现象。有问题必须解决,控制超欠挖也是当务之急!因此,渝黔项目部决定成立青年突击队并开展以“控制爆破超欠挖 、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创效增收”为主题的水压聚能爆破技术创新及科研攻关活动来破解困惑已久的隧道超欠挖难题。

11月13日,渝黔项目部在花土坡隧道施工现场举行了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拉开了水压爆破技术创新攻关的序幕。项目经理张贵仓、书记胡天佑分别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项目书记胡天佑在授旗仪式上强调:共青团员和青年技术才俊是项目部新生力量和后备力量,也是项目部和企业的希望。各位队员都具有文化高、潜力大、干劲足,思想活跃,吸收知识快等优点。是完全可以担负起此次技术创新攻关的责任重担,所以要求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钻研、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这次水压爆破技术探索和总结经验发挥积极的作用。

项目经理张贵仓详细对水压爆破技术目的和意义进行讲解,他指出:水压爆破技术是一项先进的爆破工艺,在全国很多长大隧道施工中运用,技术十分娴熟,尤其像花土坡这种大断面隧道施工很有必要,一旦试用成功,这将对我们的施工进度、建设成本及人生健康都是好处多多。所以今天在这里举行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一方面就是要给我们的团员青年分任务、压担子,培养团员、青年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只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才能提高大家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才能使大家快速成长。另一方面就是要求大家要坚持技术创新,严控隧道超欠挖,减少资源浪费、提高施工效率,为项目创效增收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据悉,本次青年突击队由28人组成,全部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平均年龄不到28岁。是经过项目部慎重考虑才决定让这些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团员挑起本次花土坡隧道水压爆破技术创新攻关的重任。(胡天佑 田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