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多举措 保安全

2018-12-13 16:5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学富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陕西、山西及内蒙地区迎来持续降温最低温度以达到零下22度。给运输生产带来不少的安全隐患,在冲刺全年生产安全年的重要阶段,为做好应急工作确保运输生产的安全顺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加强下现场检查力度、添乘帮教次数、值班盯控强度,力保恶劣天气下铁路运输的正常有序。

一是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温应对工作,这次降温是今年入冬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神朔运输处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意识”,时刻把运输生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各部门沟通联系做好协调应对工作。要求各管理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因疏忽大意之下造成事故。

二是进一步做好降温预警及信息发布工作,各行管人员在收到降温信息后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等平台将消息及时通知各员工,确保各工作人员能及时做好保暖防寒措施。

三是加强下现场检查力度,发现行车隐患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同时加强侯班公寓检查次数,确保强休点制度的有效执行,保证乘务员行车时的精神状态。

四是加大添乘帮教次数,改正乘务员在行车过程中不正当行为,确保乘务员一次作业标准化操作行为规范化。同时组织员工学习恶劣天气下的行车预案并有针对性的进行行车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五是做好视频分析,严抓实打严寒天气下行车过程中乘务员打瞌睡犯迷糊现象,杜绝各类行车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均有人及时接听。确保能及时收到各问题的反馈,高效及时的解决各行车问题。

六是做好后勤服务工作,通过组织座谈会、学习会、微信QQ交流群等收集员工工作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及时解决,保证员工无后顾之忧。同时做好员工心理摸排及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疏导,提升员工对单位的归属感。

(:陈学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