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查设备 除隐患

2018-12-13 16: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子利

年关将至,气温骤降,线路设备磨耗程度加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在普查了全线线路设备后,将磨耗超限的设备逐一排查登记,列入当月维修计划,由安监室挂牌督办,各工区负责实施新设备的更换工作。

此次主要更换的钢轨是岚山站45#道岔尖轨和导曲钢轨,由于侧磨严重,轨距偏差值接近临补修范围,在增加轨距拉杆无效的情况下,为了从本质上解决问题,由汾水工区在十一月份就对45#道岔进行了现场勘查,测量计算后,着手安排人员进行锯钢轨和钻眼,并将准备好的新轨运送到位。

在“维修天窗”确定后,汾水工区长提前一小时组织人员来到岚山站,将更换钢轨所用的工、机具推送至道岔附近安全地点,说明作业程序,强调安全注意事项,一切准备就绪后,静等调度命令下发。由于“天窗”点临时调整,提前了半个小时,工区于当日下午13点30分开始更换道岔尖轨和导曲钢轨作业,在电务的配合下卸下连接杆、拆卸旧尖轨、松开连接螺栓,卸下夹板,卸下导曲钢轨,翻出旧钢轨,拨入新钢轨,卡好轨距,安装紧固连接零件,调整好尖轨竖切部分密贴值到1MM以内,由外聘指导对作业后进行技术验收,配合电务调试道岔,并确认状态良好,工区长进行质量回检后,申请正点开通线路。

(:李子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