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郑州北编组站综合自动化集控/列车自控系统顺利开通

2018-12-13 11:1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富强、闫小爽

郑州消息 12月11日9时10分,经过约90分钟的施工与调试,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郑北编组站综合自动化集控/列车自控系统顺利开通,正式投入运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霆,郑州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巍等在现场督导。

郑州北编组站地处全路最为繁忙的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的交汇处,承担着郑州北枢纽货车的编解作业,是贯通我国北方、华东、华南、西北和西南的主要铁路交通枢纽之一,地理位置和枢纽作用十分重要,素有“路网心脏”之称。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了郑北编组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的信号、通信、信息、电力、房建等专业。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克服了技术难度较大、线路相互交叉、行车频繁、多专业同步施工等诸多困难,充分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重质量、保安全,多方联动,最终出色地完成了此次开通任务。

郑州北编组站开通集控/列车自控系统后,以信息集成为核心,将编组站控制、调度、管理、运营、优化、决策一体化,由原来的分散控制改为集中控制,人力控制变为机器控制。以管控结合为切入点,创造编组站列车等各种进路在无人参与下按计划自动执行的高级模式,实现了郑北编组站各项运作决策智能化、指挥数字化、执行自动化、管理现代化,减轻了调度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准确性,是郑北编组站历史上里程碑式的进步。

此次顺利开通运营,展现了电务公司员工艰苦奋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为电务公司继续深耕郑州铁路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