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思广益提质量

2018-12-12 14:5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金华站站房改造二期工程于2017年3月1日启动,经过21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接近收尾阶段。预计建成后,金华站每天停靠普速旅客列车110趟,高速列车159趟,日客发量在2.1万人次左右。

为提升站房工程质量和旅客乘降舒适度,金华车务段提前介入站改施工。金华站组织车站行车、客运、票房和行包4个工班7个小组170余名职工,利用休息时间到站房改造施工现场,为优化车站设备设施安装和工程施工质量找“茬”。职工根据自身岗位工作经验和曾经遇到的实际情况,深入施工现场认真查找问题,最终查找梳理出21个尚须进一步优化的问题。该段将这些问题和整改意见通过每周站改施工协调会反馈给有关部门和单位,并督促整改到位。截至目前,2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上海铁道)

这几年,随着客流量的加大,金华站原有的站房已经不能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于是,从去年起,金华站就开始了站房改造二期工程。该站在改造过程中,不仅提升硬件条件,更是提升服务质量。通过组织一线职工进入施工现场,查看施工情况,让职工结合岗位特点,提出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起集思广益,共同为站房改造献计献策。

可以说金华站这一举措十分的接地气。现如今,随着铁路的改革发展,客运发送量在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如何更好地服务旅客,让铁路成为旅客心中出行的首选,是每一个铁路职工的奋斗目标。金华站在站改过程中,密切联系群众,听取职工的意见,及时优化措施,整改问题,使站房改造项目更快更好地完成,成为其他同行学习的典范。

俗话说得好,众人划桨开大船,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铁路今后的发展靠的是全体职工的努力,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拼搏,铁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