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客运段宁波二队多措并举确保冬季旅客运输安全

2018-12-12 08: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富强


为确保冬季旅客运输安全,郑州客运段宁波二队紧盯宣传发动、按标作业、业务提升、安全卡控、干部包保等关键,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通畅的出行环境。

该车队充分利用板报、横幅、橱窗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防寒过冬的相关知识,并通过乘务员出退乘会、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造势,多角度宣传,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同时,他们还将冬季劳动安全知识纳入职工日常的业务考试中,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事故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车队组织各组休班列车长对照作业标准,严抓细抠卧具整理、清晨作业、定制管理、实名制验票、执法仪的规范使用等,对发现问题当场指出,严格考核,甘当“黑脸”。班组车长对照车队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不断提高认识和考核力度,使得班组管理工作得到有力促进。

洛宁二组现有6名运转改职职工,客运业务相对生疏,车队选派业务娴熟的职工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帮教,并加强客规和作业标准的学习,努力使他们迅速融入集体、适应岗位。此外,车队还加强月度普速考试挂机练习,积极开展普速演练和健全完善防恐预案,不断提升全员在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冬季运输,客车防火是关键。由于今年428/5次车底列车编组有俩个取暖炉需要焚烧,这给列车安全工作带来了压力。一方面,车队抓好餐车“俩炉一灶”的管理,列车始发时认真检查内台炉灶状态和电器设备,及时清理油垢油污,途中按规定焚烧炉子,压火,终到站时按规定清理炉灰和做好库停看车。另一方面,列车广播加强控烟宣传,各岗位职工认真做好引导和烟缸、烟头清理工作,把各种火灾隐患都消除在萌芽状态。

车队结合“履职践诺、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指派专人深入一线班组进行定点包保,并要求他们充分利用值班、添乘等时机对列车设备、卧具配置、人员思想等冬季运输应注意的重点环节进行全程包保,及时传达各类安全文件精神,有效指导各项工作,确保冬季旅客列车运输的绝对安全。  (刘富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