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贵阳西南环枢纽项目部 成功举办“冬季施工安全”青年讲习堂活动

2018-12-11 19:3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俊霖

近期,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贵阳西南环枢纽项目部成功举办了“冬季施工安全”青年讲习堂活动,项目部全体青年员工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青年技术员钟维主持。

在青年讲习堂举办前,青年员工钟维针对近期天气持续降温的特点与贵阳项目部冬季施工安排、安全质量保障情况等,精心挑选了本次课程的主讲内容。讲堂上,钟维与参与本次讲堂的学员们一起学习探讨冬季施工安全,由于与近期施工息息相关,大家也是兴致极高。钟维通过冬季施工的期限划分、特点、准备工作、技术措施、应急预案五个方面,一环扣一环,详细生动地为大家讲解。当讲到个别关键环节,他采取了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同时也抛出自己的疑问与大家学习讨论,整个会议室都沉浸在了学习冬季施工安全知识的氛围之中。讲堂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大家一起学习、交流、讨论,认真、系统地学习了冬季安全施工的相关内容。

据悉,成都分公司贵阳项目部组织青年讲堂目的在于提升青年职工的专业知识水平,锻炼青年职工的心里素质。青年职工在自己备课的同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冬季安全施工中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中的内容,并能抓住关键环节来讲解,讲课员工股的自身能力得到不断提升。通过课堂上与其他参建员工再次探讨学习,每位参见员工在专业知识上都能够得到提升。在枯燥的施工生活中,青年讲堂的举办,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通过相互探讨学习,增进了参建员工之间的友谊,全体参与员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轻松学到了工作中的专业知识。(余俊霖)

认真听课 董志刚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