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线“风之站” 沙马拉达联锁设备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2018-12-11 13:4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12月10日下午14时00分,由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五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成昆线沙马拉达站联锁设备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顺利倒替开通。

沙马拉达站涉及信号、电力、通信信息、电力配套及房建专业施工。主要工程数量包括,敷设信号电缆13265米,开挖电缆过道16组,新增轨道区段14个,新增信号机13架以及道岔5组,电力低压电缆引入1路和通信TDCS等业务通道倒替。

沙马拉达地处大凉山腹地,地势偏僻险峻,交通极为不便,天气变化无常。沙马拉达车站左边是桥,右边是隧道,车站前方三股铁道穿过,车站后方则是悬崖和河谷,因一年四季大风不断,被称作“风之站”。自进场以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五项目部先后克服了交通设施不便、设备老旧、材料转运困难和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等诸多因素,坚持高起点,严要求,加强了施工过程控制,自始至终把好质量关,发扬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老成昆精神。

据悉,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一项目部、第五项目部负责了成昆线铁西、白果、白石岩、甘洛、沙马拉达、峨边、汉语、尔赛河8站的联锁设备改造工程。此次圆满完成沙马拉达站各项施工任务,为成昆线后期各站倒替开通按下“快进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